技能名称 |
SP |
效果 |
武器 |
ディフェンド |
2 |
物理防御力上升5%。但装备品的加算值不算在变化范围内 |
ロングソード |
ディフェンド2 |
4 |
物理防御力上升10%。但装备品的加算值不算在变化范围内 |
スパインリッパー カイトシールド |
ディフェンド3 |
6 |
物理防御力上升15%。但装备品的加算值不算在变化范围内 |
初期习得 (Xbox360版) アイアンプレート |
レジスト |
2 |
魔法防御力上升5%。但装备品的加算值不算在变化范围内 |
レイピア |
レジスト2 |
4 |
魔法防御力上升10%。但装备品的加算值不算在变化范围内 |
ルーンブレイド カイトシールド |
レジスト3 |
6 |
魔法防御力上升15%。但装备品的加算值不算在变化范围内 |
ロングソード ルーンブレイド+1 アイアンプレート |
クリティカルガード |
3 |
X+→(□+L→),防御前冲时的时机与敌人攻击重合时,可以防止伤害 |
ロングソード |
マジックガード |
4 |
X+↓(□+L↓),减轻魔法攻击的伤害。 一直按着效果一直持续 |
初期习得 (Xbox360版) |
ウェルガード |
2 |
防御时受到的伤害减轻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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マジックウェルガード |
4 |
魔法防御时受到的伤害减轻 |
シンクレアーサーベル カイトシールド |
ガードリフレクト |
4 |
防御时向敌人反射受到伤害的1/5 |
初期习得 (Xbox360版) |
ガーディアルアーツ |
7 |
防御时的硬直取消后可以发出特技。 这时的数帧间角色无敌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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ガーディアルアーツ2 |
5 |
ガーディアルアーツ命中敌人时,回复HP和TP |
ユーデクス |
パッシブセーフ |
2 |
受到攻击被吹飞时的伤害值半减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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アンエレメンタル |
3 |
受到属性攻击时,伤害值有一定几率半减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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ガーディングスキル |
6 |
始终维持防御状态,也不容易破防 |
ユーデクス |
ステータスガード |
5 |
减轻由于状态变化所造成的角色数值下降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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コンディションガード |
5 |
减轻毒、精神污染、虚弱的效果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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イミュニティ |
5 |
减少中异常状态的几率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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ライオンハート |
6 |
对异常状态的耐性大幅提升 |
ベルセルクハート |
キュアエリア |
9 |
战斗中,中异常状态的同伴靠近フレン一定时间后,异常状态自动回复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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ガーディングキャスト |
10 |
咏唱中受到攻击扣血照扣,但不容易硬直 |
ユーデクス |
エンデューロ |
3 |
受到伤害时硬直的时间缩短 |
初期习得 (Xbox360版) |
インバリッド・アタック |
5 |
受到物理攻击时,一定几率回避硬直状态 |
バトルソード バトルソード+1 |
インバリッド・マジック |
5 |
受到魔法攻击时,一定几率回避硬直状态 |
バトルソード+1 |
ステップアウェイ |
3 |
回避后跳中受到攻击不硬直 |
レイピア |
バーストガード |
8 |
Burst Arts发动中受到攻击扣血照扣,但不容易硬直 |
シンクレアーサーベル+1 |
リカバリングガード |
6 |
受身中受到攻击扣血照扣,但不容易硬直 |
シンクレアーサーベル+1 ヒーターシールド |
TPコンディションS |
5 |
TP在MAX的3/4以上时,物理防御力稍稍上升 |
ハイペリオン |
TPコンディションS2 |
3 |
TP在MAX的1/4以下时,物理防御力上升 |
ハイペリオン |
TPコンディションM |
5 |
TP在MAX的3/4以上时,魔法防御力稍稍上升 |
|
TPコンディションM2 |
3 |
TP在MAX的1/4以下时,魔法防御力上升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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OVLコンセントレート |
10 |
OVL中不会气绝 |
スパインリッパー+1 |
ハイパーガード |
7 |
在1次战斗中不停防御敌人的攻击,变为OVL Lv1状态。但OVL的效果时间只有通常的一半 |
ホワイトナイトシールド |
ハイパーマジックガード |
5 |
在1次战斗中不停用魔法防御抵御敌人的魔法攻击,变为OVL Lv1状态。但OVL的效果时间只有通常的一半 |
ホワイトナイトシールド |
パリィ |
8 |
受到物理攻击时,一定几率伤害值变为1 |
ナイトソード・スピル |
マジックパリィ |
8 |
受到魔法攻击时,一定几率伤害值变为1 |
ナイトソード・スピル |
ディポーション |
3 |
战斗时,フレン身边的同伴受到的伤害,有一半转嫁到フレン身上 |
始祖剣ナナツサヤ |
エナジーコート |
15 |
受到伤害时消费TP,受到的伤害大幅减少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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剛烈 |
4 |
某些术技变化成对应的术技。 变化后的术技使用一定次数后可习得 |
ヨームゲン加入時 |
烈震 |
4 |
某些术技变化成对应的术技。 变化后的术技使用一定次数后可习得 |
ヨームゲン加入時 |